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113批典型案例。

  蓟州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欣达金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3M”9001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6390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欣达金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作出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康信药品销售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3M”9001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650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康信药品销售有限公司作出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河北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河北区张海燕牛羊肉店进行检查。经查,该店销售的冷冻羊肉卷中检出鸭源性成分。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2016年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0号)第二十五条第(四)项之规定。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河北区张海燕牛羊肉店作出罚款8.6万元的行政处罚(涉案羊肉卷1卷已用于检验及留样,未销售)。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依法对天津市北辰区靓泽果蔬店进行核查处置。经查,该店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生姜11公斤。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北辰区靓泽果蔬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生姜来源进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