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准备拆迁的楼房进行必要的防护是保证安全的一项措施,可是坐落在围堤道上的三幢等待拆迁的居民楼前却有些特别,不仅没有任何防护,而且还紧靠着人行便道和非机动车道,给过往行人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读者投诉:

  “太危险了,每天骑车从这里经过时都有些担心,旁边是等待拆迁的居民楼,每次从这经过,都怕从楼上掉下来东西砸着。”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围堤道从马场道到友谊路一段,原先是一条非常顺畅的大马路,去年,由于地铁11号线开始施工,将围堤道的路面进行了缩减。坐落在围堤道一侧有三幢准备拆迁的居民楼,由于楼前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从这里经过的行人都忧心忡忡。因为这三幢居民楼紧挨着人行便道和非机动车道,每天上下班的时候,从这条非机动车道骑车经过的行人很多,如果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虽然现在没有坠物情况发生,但是如果出现大风的天气,就有可能发生砸伤人的事情。”刘女士补充说。

  记者调查: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刘女士反映的问题路段,由于地铁11号线正在施工,围堤道中间的路面已经被工地占据,两侧允许车辆通行。三幢等待拆迁的居民楼坐落在马场道到佟楼田家炳中学之间的围堤道上,记者在现场走了一圈发现,正如刘女士所说,这些等待拆迁的居民楼前并无任何防护措施,里面大部分都已腾空,一些镶嵌在楼体和楼顶上的部件出现断裂或者损坏的情况。

  记者来到地铁11号线施工工地,在门前张贴的佟楼站五方责任主体告知牌上找到一个投诉电话,拨通电话后,一名自称姓齐的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只是负责地铁施工工程的,楼房拆迁的工作不属于他们管辖,可以向河西区城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咨询。

  记者随后联系了河西区城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基层单位,并不能解答记者的问题,让记者与该区的住建委联系。

  最后,记者拨通了河西区住建委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联系相关人员进行解答。随后,河西区住建委党建办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来电表示,根据他们了解的情况,准备拆迁的居民楼前原先设置了围挡,由于地铁交通队设置导向,原先安装的围挡紧靠着人行便道,不方便行人通过,就给拆走了。为了保证安全,他们将准备拆迁的居民楼上有安全隐患的东西都进行了清除,并派人检查,同时将单位电话告知附近居民,如果发现危险隐患,他们会马上派人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