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烧烤、小龙虾……这些市民们喜爱的夏季休闲美食,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本市夜间经济的复苏,再次回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津城“夜猫子”也重新回归,成为天津消费市场活力迅速恢复的又一“标志景象”。

  昨天17:30,天还没黑,奥城一带的烧烤店、串吧就迎来第一批客人。“跟老同学约了晚上撸串,到早了在外边坐会儿感觉挺好!”负责打前站的市民沈女士,买了杯咖啡坐在串吧的户外座位上边拍照边等人。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很多一年才一次的聚会,因为疫情取消了,现在,大家开始一场一场地补回来。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发现,随着夜幕降临,街区开始热闹起来,不少商户门前的水牌和LED灯牌都打出了优惠信息。“我们店现在有个5.9折的优惠券,特别合适,您可以在手机付款时用!”在一家网红日料店门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面复工之后,通过网上平台发放的优惠券和特价活动成为吸引顾客的重要手段。

  昨天19:30,五大道的民园广场附近,遛弯儿的市民多了起来,一些小洋楼的院子里也摆出了露天座位。一家猫主题咖啡厅的店主告诉记者,白天咖啡厅,晚上变酒吧,是周围不少商户的主要经营模式,最近晚上客流量逐步恢复,很多商户开始营业到深夜。据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街区以民园广场、先农大院、民园西里的酒吧、甜品店为主力,随着夜间客流量的恢复,夜间经济也迎来了快速复苏。

  近年来,本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仅奥城夜市开街当天客流量就超过10万人次,近500家商户主动延长营业时间,营业额超过800万元,达到平时的3倍以上。夜间经济已成为本市整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餐饮平台数据显示,平台上天津消费者约47%的餐饮消费在夜间完成,其中烧烤、火锅等餐饮类型的夜间消费额占到其全天的近70%。津城“夜猫子”的回归为夜间经济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