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天津进行了本年度第一次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天津部分道路开启交通管制。

  今天起,又将有一大批学生复课开学预计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将较上一周增加近30%。

  本周,天津道路交通方面都有哪些变化呢,快提前看看做好准备吧。

  天津继续不限行!

  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我市继续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号牌机动车早晚高峰时段(工作日7时至9时, 16时至19时)限行措施。

  顺风车业务周一起恢复

  日前,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关于恢复我市顺风车业务的通知》。从5月18日零时起,恢复我市顺风车业务,运营顺风车需参照出租车标准做好防疫工作。

  公交运力增加9%

  10条校线恢复运营

  为了方便复课学生乘坐公交车上学,天津公交在首批复课运力投入的基础上再增加9%的运力投入。此外,在18日开学当日恢复10条校线的运营,更有针对性的强化服务学生客流的能力。

  这些班线恢复运营

  今天起,宝坻区又有一批班线恢复运营。

  乘火车进京需“二次安检”

  5月15日至28日期间,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站等9座车站将对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详情)

  陕西路取消双侧停车

  5月14日,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联合多部门,对陕西路双侧停车进行规范,保留顺行单侧停车,清拖违停车辆,打通“生命通道”。今后,周围居民和商户可将车顺行停放在陕西路西侧,也可将车辆停放在周边的包头道、宁夏路、哈密道、四平东道等正规停车场。

  长沙路南口增设禁行标识

  日前,交警和平支队在南京路与长沙路交口南侧设立“禁止机动车通行”标志牌,以提示沿南京路行驶至该路口的机动车,禁止由北向南驶入长沙路,杜绝交通事故隐患。

  芥园道部分道路变窄

  因排水管线施工,自5月18日起至5月28日,芥园道(与复兴路交口以东)部分道路变窄,途经车辆及行人须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过,减速慢行(机动车限速30公里/小时),注意避让。

  “摩天轮”夜市通行停车有提示

  随着气温的持续走高,前往海河沿线“天津之眼”观景游玩和网红“摩天轮”夜市逛吃打卡的市民增多。

  为进一步合理规划行车资源,提升区域通行效率,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对三条石大街自东向西方向车行道进行了重新规划。规划后,将河北大街与三条石大街最左侧左转弯车道车道设置为禁止掉头车道。违规掉头将按照“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该路口重新规划后,对于三条石大街自东向西方向有掉头行驶需求的车辆,可通过以下方式绕行:

  ▲在河北大街与三条石大街路口左转驶入河北大街(自北向南)方向,随后占用最左侧左转弯车道掉头驶入河北大街(自南向北)方向,再右转驶入三条石大街(自西向东)路段;

  ▲在河北大街与三条石大街路口左转驶入河北大街(自北向南)方向,随后通过最左侧左转弯车道左转驶入南运河北路,再通过子牙河南路绕行。

  日前,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还发布了“摩天轮”夜市打卡停车提示:

  周边三处收费停车区

  ▲南运河北路(子牙河南路至河北大街)道路两侧

  ▲永乐桥红桥区一侧桥下停车场

  ▲子牙河南路(三条石大街辅路至新红桥)地面施划的停车泊位

  子牙河南路道路(南运河北路至三条石大街)段施划有黄色禁止停车线,禁止车辆全天临时或长期停放。

  这些最新路况您都记住了吗?

  最后还要提醒一句,本月底前,天津有3.6万余驾驶人驾照期满,记得及时换证哦。144331辆机动车将检验有效期满,记得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哦。

  综合 | 天津广播 天津交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