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新冠疫情防控,全市居民小区已进行了三个多月的封闭式管理。

  和平区作为老城区,散片居民区多、临街楼门多,能够坚持长时间的封闭式管理,着实不易。

  随着疫情防控逐步好转,社区封闭管理是否进行调整呢?

  昨天,和平区区长陈春江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天津广播,针对市民关心的何时解除小区封闭式管理的问题作出回应。

  ▲和平区区长陈春江做客节目

  封闭管理,有效排查外来抵津人员

  疫情防控的实践证明,对居民小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是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降低社区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的一个有力举措。和平区的特点是散片居民区多、临街楼门多。按照全市管理要求,和平区采取“大变小”“小变大”方式,统一进出口,全区1321个居民小区全部实现封闭式管理。

  社区封闭式管理以来,社区先后排查湖北抵津人员2853人,境外抵津人员1874人,有效遏制了病源扩散风险。

  坚持封闭式管理,做好重点排查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外防反弹任务艰巨繁重。和平区的居民小区,流动性人口数量大,下一步将坚持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做好测温、亮码、排查重点地区和境外来津人员等工作。

  干部常态化值守,守护居民安全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除了市里下沉的900名干部,和平区动员区内12000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轮流进行常态化值守。平均每人每天至少要值守4个小时,守护群众生命安全。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措施、提高服务水平,和大家一道守护好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