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5月1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992件。其中:滨海新区1904件、和平区318件、河东区649件、河西区614件、南开区692件、河北区498件、红桥区282件、东丽区550件、西青区681件、津南区725件、北辰区781件、武清区680件、宝坻区757件、宁河区509件、静海区748件、蓟州区558件、海河教育园区31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河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钟河大街和群芳路交口处有两片空地,使用砖瓦结构和蓝色彩钢板混合围圈现空地内无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 调查核实情况:河北区接到信访举报案件后,4月26日,立即指定专人现场核查。经核实,河北区金钟河大街和群芳路交口处有两片空地,是中铁房地产集团商业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开发事业部)施工利用的裸露地块,地块使用砖瓦结构和蓝色彩钢板混合围圈,现空地内无苫盖,情况反映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所反情的问题,4月26日,工作人员立即督促裸地管理单位对裸露地进行立即整改。该公司负责人组织该公司施工人员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裸露地进行苫盖,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百”要求。4月29日,该裸露地块均苫盖完好,现场整改完成。

    下一步,河北区将督促该单位负责人做好扬尘管控,严格落实好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做好常态化管控 。

  02 南开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阳光100小区北园4号楼底商“三个先森炸鸡”每天11:00-22:00营业油烟异味直排向红旗南路,造成2-9楼邻居屋内和周边道路异味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涉事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和UV紫外线(臭氧)灯管除味器,炸锅和上述设备具有联动开启装置。现场未发现异味,执法人员要求其开启设备进行检查后发现,设备运转正常。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涉事商户定期维护设备,保障设备正常运转。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3 西青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昌凌路与绥江道交口西侧建筑工地,施工无苫盖,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群众反映的点位为“西青区昌凌路与绥江道交口西侧建筑工地”,经调查核实,该地块为凌口村集体用地,部分用于建设临时足球场,剩余土地硬化后外租。现场检查时该地块确实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我区已督促该施工单位整改,采取架设雾炮、洒水降尘措施,避免扬尘污染。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对该区域内各施工工地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坚决及时整改。

  04 武清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黄花店镇八里桥村村碑向东100米左右有路标“冠之星纸制品有限公司”厂房内有部分设备没有环评手续。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名称为天津冠之星纸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有环保手续。该企业主要经营纸杯、纸盒生产加工业务。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排放,建有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环评批复生产设备一致,未发现多余生产设备。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5 武清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小王庄村“利安隆实业有限公司”北侧50米有一无名厂房,只办理了仓储手续,无环评手续,每天13:00--17:00加工塑料,污染环境。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房现为存储塑料打包制品,不存在塑料加工环节。该项目有环境影响登记表,且已完成备案。反映情况不属实。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