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宝坻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并将发现的第七十五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宝坻区国美电器天赋源商业广场店零售店铺未明确限流人数;直梯无限乘人数标识,电梯内未标明乘客站位点;个别经营者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未发现网格监督员及时提醒和纠正;现场未提供当日消毒记录和员工体温监测记录。该商场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控制顾客总量、合理使用电梯、实施网格化管理、消毒清洁管理和员工健康防护及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宝坻区华春百货商场入口处无人值守,顾客无需测温和扫码可随意进出商场;场内垃圾桶敞盖摆放,垃圾清理不及时。该商场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严格顾客管理、垃圾清运处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商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