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5月1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931件。其中:滨海新区1896件、和平区316件、河东区644件、河西区610件、南开区690件、河北区496件、红桥区281件、东丽区547件、西青区675件、津南区717件、北辰区777件、武清区676件、宝坻区753件、宁河区506件、静海区747件、蓟州区556件、海河教育园区29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区新开里47栋“渔家餐馆”和“山西面馆”均每天11:00--21:00经营,油烟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不存在油烟直排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辖区内餐饮商户的巡查管控,做到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02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大街21号嘉德园3-1门和2-3门的餐饮底商每天9:00-21:00在小区居民楼内使用高分贝排风设备,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对嘉德园3-1门和2-3门对应三家餐馆的排风设备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均超标。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分别对三家餐馆下达了责令整改决定书。下一步,将督促三家餐馆完成相关整改,同时加强巡查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03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区大沽街附近津沽一线道路经常性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津沽一线个别时间段存在扬尘污染的问题。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大此路段的清整扫保,安排2辆洒水车、3辆洗扫车,加大洒水降尘洗扫频次,把该路段扬尘降到最低点。

  04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第二大街21号嘉德园3号楼1门,2号楼3门和5号楼均有一台排油烟机设备,4号楼有一台不知名大型设备,每天9:30--22:00运转,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对涉及举报的天津市滨海新区隐食餐饮服务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吉香菜馆、天津开发区龙凤阁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泰榕铭泽餐饮店的设施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均超标。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上述四家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将督促以上四家餐馆完成相关整改,同时加强巡查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05

  东丽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沙柳路与嵩山道交口旁的雪山路上,车辆经过时,有大量的扬尘污染。

  •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 沙柳路与嵩山道交口旁的雪山路,车辆经过时存在扬尘现象。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情况,立即整改。一是区政府明确由区城管委和万新街负责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万新街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防止产生扬尘污染。三是万新街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问题区域日常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