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一分钱,就能开新车” “缺钱花没关系,申请贷款实时到账,手续简单,方便快捷”……类似广告语在网上并不少见,但这些诱人的广告背后,往往隐藏着骗局。武清警方经连日侦查,日前一举打掉一个“套路贷”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最近,公安武清分局南楼派出所、徐官屯派出所相继接到多起“零首付”购车被骗案件,涉及人数众多。武清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案件侦破。

  专案组成员先后奔赴河北省、上海市等地调查取证,最终确定了以苏某、高某为首的以“零首付”购车为名,获取被害人信任后,将被害人贷款购买的汽车低价抵押,从中牟取不法利益的“套路贷”团伙。

  专案组很快掌握了该团伙的全部犯罪证据。4月23日,武清警方组织三十余名警力,兵分多路,跨省作战,成功将苏某、高某等4人抓获。经讯问,苏某、高某等4名嫌疑人对其以“零首付”购车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武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