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今天,本市教育系统精心选派的277名干部教师分两批启程赴疆,开展支教工作。

  据介绍,此次支教的277名干部教师中,教育部“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190名、援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25名,市委组织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项目”援派和田地区职业技术学院18名、援派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22名,“三区支援三县校长项目”22名。

  这些干部教师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及职业教育阶段,按照受援地需求确定支教学科,以满足受援地区需要。“我们采取‘组团式’教育支教,每支教育支教团队由包括实职副校长在内的3名管理人员及若干名支教教师组成,集中优势力量支持受援学校,打造天津援疆特色品牌学校,帮助各受援学校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带动当地学校共同发展。”市教委教师处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第一批援疆干部教师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采取包机形式奔赴乌鲁木齐、和田地区。“这些援疆干部教师都是通过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平均年龄40岁,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有分管副校长,也有不少名师、教研员,涉及学科全面,做到了年富力强。”本次援疆干部教师总领队、市二十一中学副校长邢纪钢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