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5月9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921件。其中:滨海新区1895件、和平区316件、河东区644件、河西区610件、南开区689件、河北区496件、红桥区281件、东丽区546件、西青区675件、津南区717件、北辰区777件、武清区675件、宝坻区751件、宁河区505件、静海区747件、蓟州区556件、海河教育园区29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津石高速第五标位置高速施工单位,没有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施工现场设有洒水车、雾炮用于抑尘,工地土堆已用抑尘网苫盖。没有发现扬尘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此工地的巡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扬尘污染防治方案施工。

  02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建设路蓝海茗苑4号楼和5号楼楼外底商的大楼超市对面的卖鱼商户,每天10:00-12:00、14:00-18:00使用高音喇叭叫卖,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发现两家商户正在使用高音喇叭叫卖,存在噪声污染问题,当即责令其整改噪声污染问题,后续巡查时均未发现其使用高音喇叭叫卖问题。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两家商户立即整改,并对其进行法规宣讲以及批评教育。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同类问题的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03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新城镇施工单位是“湖南省工程第六有限公司”挂牌:南部新城03-24工程每天施工和清运渣土时无降尘措施,导致(东至海华路、南至津益路、西至海宏路、北至海河南路)以上地区和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渣土运输撒漏 扬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项目场外运输道路路面存在少量洒漏渣土,清扫冲洗不及时。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在日常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控尘要求组织施工,对运输路面进行清洗,杜绝扬尘污染。现已整改完毕。

  04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胡家园街新美园小区26号楼底商,有两家做餐饮的向民用下水排放油渍污水并且楼顶有油滴落,导致小区内污水井和道路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存在污水倒灌、外溢、无法排出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场已将堵塞的污水井清掏完毕,并对污水井周边的路面进行了清理和冲刷,同时该区域滴落的油污也清理完毕。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区域此类问题的巡查和治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05 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区沈阳道西邻村四栋底商“津诚副食调料零售批发”电磨加工调料时,噪声扰民。

  •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加工调料电磨,现场也未发现存在生产加工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