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5月6日),教育部对拟认定的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候选名单予以公示。天津共有40名中小学生获此奖项。

  宋庆龄奖学金设立于1994年,每两年颁发一次。是由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我国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奖学金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发现身边的榜样,并从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

  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的评选,面向全国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共奖励1538名优秀学生。

  评选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参评条件除思想品德好、认真践行《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等,还要求有特别突出的事例,真实感人,为中小学生树立学习榜样。

  据了解,获奖学生每人将获得荣誉证书1本、奖学金1000元。获奖学生优秀事迹选编《成长的榜样》电子书,可在三家主办方网站上下载阅览。

  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候选人获奖学生名单(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