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快如龙卷风,5天不上班的日子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今天开始要重新抖擞精神上班啦!需要提醒各位的是,5月9日(本周六)是工作日哦。

  也不用很难过,毕竟再上四天班又是休息日(5月10日),而且还是母亲节哦。

  记得对妈妈大声说出你的爱!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重要消息不得不提醒大家一下

  冷空气又来了!

  虽然已经到了立夏时节,但我市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气温起起伏伏冷热转换频繁。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只有11℃、12℃,心里是否已感到一丝凉意?一定要及时增添衣物!

  今天

  白天到夜间:晴转阴

  东风4-5级阵风6级转微风,

  23到15度。

  5月7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小雨

  东南风3-4级转东风4-5级,

  18到12度。

  5月8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阴

  东北风3-4级转东风4-5级,

  18到11度。

  5月9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转北风3-4级,

  24到11度。

  5月10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晴转阴

  西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

  25到12度。

  5月11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阴

  北风4-5级,23到11度。

  依然不限号、出门要趁早

  最近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天津依然不限号,出门最好趁早,恢复限号的消息不要信!

  这几天,一则天津将恢复限号的图片在网上传播,传言称“京津冀将于5月6日同步恢复尾号限行”。近日,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天津交警辟谣了。“何时恢复尾号限行要视交通流量变化及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关注官方消息即可,目前依然不限。”

  整治黄线违停要加强

  为了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静态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畅通,公安交管部门将从今天(5月6日)起进一步加大对以上违法停放车辆的治理力度。

  复产复工和复课开学以来,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本市道路交通流量持续攀升,然而一些在禁停黄线路段长时停放,或者在道路上双排、斜列、垂直停放甚至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停放的车辆,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甚至引发交通拥阻,形成安全隐患。

  5月6日起,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扩大对在禁停黄线长时停放、或在老旧小区、各大超市、菜市场周边道路双排、斜列、垂直停车,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停车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车主,正确理解相关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停车秩序。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大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违停车辆治理。

  地铁行车间隔再缩短

  按照市交通运输委工作要求,天津地铁全线网将进一步缩短最小行车间隔。

  5月3日起,天津地铁全线网行车间隔已经由全日10分钟调整为全日8分钟。今天起,工作日高峰时段各线路行车间隔调整为:

  • 1号线3分50秒

  • 3、9号线4分30秒

  • 2、5、6号线5分钟;

  工作日平峰时段各线路行车间隔缩短至6到8分钟,其中重点线路日间行车间隔不超过7分钟。

  周末及节假日高峰时段各线路行车间隔由10分钟缩短至6到8分钟,其中重点线路行车间隔不超过7分钟;平峰时段各线路行车间隔调整为8分钟。

  
  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取通行费

  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5月6日起,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近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了系统升级改造、计费模式调整、实车测试、客服系统优化等一系列工作。

  

  车辆通行:我市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均设置有ETC车道和人工混合车道。

  计费调整:ETC车辆和人工交费车辆统一按照实际行驶路径实行精确计费。车辆的通行费计算方式有调整,ETC车辆交易金额按照不低于95折的优惠计费规则取整到“分”,人工交费车辆交易金额按照计费规则取整到“元”。

  扣费提醒:ETC扣费短信一般会在24小时以内收到,短信内容包含车牌、通行时间、驶入和驶离高速站点、通行费额等信息。

  通行优惠:无论客车、货车、还是专项作业车,使用ETC通行高速都将享受不低于95折的政策优惠。此外,我市针对货车推出了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

  节后综合症说来就来

  刚结束假期恢复工作,这样的“暴击”可能会让你身体微恙、头晕目眩,总是感到疲倦、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低甚至焦虑,导致无法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这说明你很有可能患上了节后综合症。

  1外出旅游综合症

  如今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假日期间出去游玩,享受美景的同时放松心情。但连日的舟车劳顿会导致身心俱疲和饮食不规律,出去游玩回来以后会感觉似乎比平时工作还要劳累。

  应对方案

  ★适当提前回程,预留一些时间调整身体和心理

  ★安排合理的饮食和保障充足的睡眠也十分必要

  ★将身心尽快从度假模式调回日常状态

  

  2肠胃失调综合症

  假期里的各种应酬、大吃大喝,各种油腻食物一下子进了肠胃,给消化系统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吃到胃撑会引起神经性厌食。

  恶心呕吐、腹痛腹胀这些症状就会出现,严重时还会导致上吐下泻。另外,大量的饮酒对肝脏也会产生很大的伤害。

  应对方案

  ★尽量选择清淡饮食,必要时可服用一些助消化药物

  ★积极参加一些有氧活动,如步行、慢跑、做体操等

  ★让身心一起动起来,胃口自然就会慢慢恢复

  

  3睡眠紊乱综合症

  假期时,有的人会选择在家补觉,把平时欠缺的睡眠补回来;有的人通宵玩乐,导致睡眠紊乱。面对上班后朝九晚五的规律作息,可能会出现失眠多梦,难以应对日常的工作需要。

  应对方案

  ★白天尽量不要饮茶和咖啡

  ★每晚记得用热水泡泡脚,减缓疲劳

  ★睡前喝一杯热牛奶

  ★听一段舒缓的音乐,让兴奋的大脑安静下来

  

  4上班抵触症

  连续几天不用上班,无论旅游、聚会、或是在家休养生息,都会打乱平日的工作节奏和状态,一想到要调回紧张的工作状态或学习模式,不少人都会产生抵触情绪。部分人到达单位后,精力会难以集中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迟迟找不到上班的感觉。

  应对方案

  ★规律起自己的作息,确保充足睡眠

  ★调整好心理状态,提醒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尝试着静下心来思考新的工作计划,设立一个新目标

  想想你的银行卡余额,打开信用卡账单,再看看自己的花呗,回过头来你就会热爱工作!

  好消息是再过一个来月,端午小长假正在等着各位哦!是不是又开始沉浸在幻想和期待中了呢?

  综合 | 中国政府网 滨海潮 天津气象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