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古文化街管委会主任李胜介绍,“五一”期间古文化街实时承载量为3000人,景区在做好客流量监测预警的同时,充分发挥网格职能,为游客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聚集。

  据了解,古文化街于3月25日恢复开街,开街时间为9时至17时,对游客开放4个出入通道,分别是宫南、宫北、戏楼、古玩城,其中两个主要通道配备了智能测温枪和高精度红外测温仪。景区实时承载量为3000人,日最大承载量3.6万人,其中天后宫实时承载量为180人,日最大承载量2000人。当达到实时最大承载量,景区各出入通道将停止游客进入。截至目前,160家景区主街企业、商户全部复工复产。

  面对“五一”假期可能出现的人员聚集问题,古文化街推出相应措施。采取景区客流量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各出入通道“核实健康码、扫“津门战疫”、测温”的工作要求,运用景区智慧旅游系统加强客流监控,监测客流量达2800人时,所有出入口暂停游客进入,并科学分流疏导游客。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加强人员配备和秩序维护。充分发挥网格职能,为游客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将景区划分为16个网格,每个网格员在掌握本区域店铺、店员及游客限流数量的前提下,做好人流疏导,根据店铺面积制定最高接待顾客人数并进行公示,对有随意摘除口罩等行为的游客及时提醒,维护游览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