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恒秋介绍了本市“五一”假期前后文化文博场馆、旅游景区开放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建议市民游客合理安排行程,理性参团旅游,做文明游客。

  据悉,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已有53家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以及51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市文旅局指导各开放场馆统筹利用线下线上两种方式,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文化旅游活动。本市推出的文化博览游、名人故居游、亲水休闲游、山野名胜游、津夜荟萃游、红色记忆游、津城工业游、网红打卡游、冬趣风情游、京津冀主题游十大主题共计40条旅游精品线路,目前正在推动落地实施,供市民游客选择。

  徐恒秋建议,“五一”假期,市民游客参观游览时应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选择近郊游、周边游,不建议长途出行。出行前做好行程规划和疫情防护准备。及时掌握目的地景区门票及限流情况,提前预约,避免出现无法入园等问题。个人防疫要全面,积极配合目的地管理部门、景区、旅行社等的防疫工作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应佩戴口罩;主动扫描登记健康码、“津门战疫”二维码,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进入景区排队、游览过程中注意与其他游客保持适当距离,分散游览、有序参观;倡导分餐,分批、分时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