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樱桃园内采摘市民在樱桃园内采摘

  “这草莓长得好俊,闻着好香呀!口感也不错。”目前,汉沽街草莓种植基地的草莓进入成熟期,一片片绿色圆润的叶子下面挂满了一颗颗红红的草莓。4月28日,记者走访汉沽街、茶淀街了解到,草莓、樱桃、甜瓜、桃子都已成熟,各种植基地全力做好预案,消毒措施到位,“甜蜜产业”静待“五一”期间采摘客的到来。

  樱桃翠红甜蜜意

  俗话说,“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时下正值樱桃上市时节,茶淀街孟家瞿卩村村民于长晶的樱桃采摘园开了,园内层层叠叠的翠绿中缀满了颜色鲜亮的果实,颗颗晶莹剔透、鲜红饱满,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一位带着孩子前来采摘的游客说:“让孩子体验一下收获的乐趣,感觉特别好。”

  樱桃采摘是茶淀街今年倾力打造的重点农业采摘园项目。近年来,茶淀街高标准建设了日光温室,发展起精品种植采摘园。于长晶说:“为了学习种植技术,村里带着种植户去大连学习,昨天我们才回来。我种的樱桃单个果重量最重的能达到35克,个头大、口感脆甜,受到了当地专家的表扬。”79岁的芮桂香是儿子带着来采摘的,她边采摘边告诉记者:“樱桃好吃树难栽,咱本地种植的樱桃不多。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机会感受这种休闲时光,亲近大自然,心情挺好。”

  瓜香意趣待采摘

  近年来,茶淀街农业结构调整不仅提高了耕地的产出效益,还丰富了农业种植的产出。村民李传刚就是农业结构调整的受益者,他种的甜瓜远近闻名,吸引了不少人慕名而来。

  走进李传刚的甜瓜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行行立体种植的整齐甜瓜长廊,绿绿的瓜秧上挂满甜瓜,个个鲜艳秀丽,香飘大棚。从去年开始,周边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尝一尝他种的甜瓜。李传刚一边忙着采摘,一边打电话协商订单。“目前成熟的甜瓜品种是博洋九号,气味香浓,糖度高,营养价值高。预计产量有4000到5000斤,采摘价格是15元一斤。”李传刚说。

  桃香四溢正当时

  “这桃子又脆又甜,真好吃。”6岁的甜甜告诉妈妈。张女士听说汉沽街小马杓沽村大棚的油桃成熟了,便带着孩子甜甜来采摘。记者来到油桃大棚内看到,鲜嫩饱满的油桃如同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油桃除了易于清洗外,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肉厚多汁、脆嫩香甜。”油桃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马杓沽村引进山东寿光“一边倒”的新技术,推广种植“早春”“超霸”等油桃新品种,在配备保温设备的棚内栽植,成熟采摘期在5月初,比一般大棚早10天左右,比露地栽培提早上市一个月。

  “一个新鲜油桃所含的维生素C,几乎可以满足成人一天所需。油桃的整个果面都是鲜红色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尽量挑鲜红色的。要是想选熟一点的,要选手感软一点的,因为软一点才代表真正成熟。”基地负责人提醒道。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