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我市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依法行政,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卫生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行为,查处一批相关违法案件。为警示震慑违法行为,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现将近期我市立案查处的医疗卫生案件信息通报如下:

  1。 红桥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对天津红桥春元口腔诊所监督检查发现,该诊所存在允许未延续执业注册有效期的护士王某婷在本机构从事诊疗技术规范规定的护理活动的违法行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护士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依据《护士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二项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2。津南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经调查核实,乡村医生田某春、唐某钢在天津市津南区双桥河镇卫生院东泥沽村卫生所执业活动中,存在未按照规定开具药品处方的违法行为。上述两位当事人行为违反了《处方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一、二、四、五、七项的规定,依据《处方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分别给予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