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武汉护理病人,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天津医大朱宪彝纪念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庞海艳在武汉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承诺。

  庞海艳是一名有着10年临床经验的护士,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随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武钢二院,庞海艳与队友密切配合护理救治病人,穿刺输液、发放口服药、心理疏导、清洁消毒、清理垃圾,全力投入到病人护理中去。

  “刚到武汉时记得有一次值班中,一位确诊新冠肺炎的老爷爷对我说:‘孩子,我不想死,我害怕,求求你们,一定要救救我……’当时我听了以后心里特别难过,禁不住流下了眼泪。我耐心地安慰他,告诉他一定会尽全力救护他,告诉他一定要树立信心,老人心情好了许多。后来老人积极配合治疗,慢慢地病就好转了。”庞海艳说,还有一位老奶奶,心脏功能不是很好,需要补液治疗,可老人太瘦了,全身几乎都找不到血管下针,给穿刺带来了很大难度。“当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里还充满雾气,靠着平时积累的经验,成功给老人穿刺了,当时我感觉特别欣慰”。

  今年2月庞海艳在武汉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月经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经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其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