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16时56分许,网友“曦曦888”将一段视频发布到微博中,并@我市公安交警高速支队的官方微博“天津高速交警”,要求“严惩此种违法!”。这段视频是网友当天上午10时48分许,驾车行至津宁高速公路临近北辰科技园入口处的延长线路段时,通过行车记录仪摄录下的。视频画面显示,网友的车在正常行驶中,突然对向驶来了一辆红色大货车,两车迎面而过的瞬间,还响起了一段仓促的喇叭声。从视频中可以判断,红色大货车是在高速公路延长线上逆向行驶,而当时该路段正常行驶的车辆也在不断驶过。

  针对如此险象环生的一幕,天津高速交警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属地交警滨保大队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视频中的大货车挂靠在某运输公司名下,高速交警第一时间依法将该公司负责人传唤至交警滨保大队配合调查。查看视频后,该公司负责人确认,当时驾驶红色大货车的是该公司驾驶人毕某,当时其正在由北辰区高新大道驾车去往陆路港运输货物途中,为抄近路发生了逆行违法行为。

  4月24日上午9时许,驾驶人毕某被传唤到交警滨保大队接受调查,通过查看视频,办案交警确认毕某为当时驾驶大货车违法逆行的男子。毕某对自己在高速公路延长线驾车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毕某进行了处罚和教育。

  来源: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