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名“90后”护士,在武汉前线,她精心护理每一个病人。她就是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胸科医院胸外科主管护师王欢。

  “大年初二,我和许多医务工作者一起,逆行来到武汉。救治患者、护理病人是我的职责!”在武钢二院,虽然红区里充满风险,但王欢丝毫没有退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虽然视线有些模糊,但她认真地核对每一项医嘱,精心护理每一名病人,给患者带去希望。

  “今天已有3个病人不发烧了”“50床的大爷不咳嗽了”“32床的大娘吃得比原来多了”“等结果了,快出院啦”……她的日记中记满了当时护理病人的兴奋与喜悦。她说:“这一切都是我们来武汉所希望看到的结果。当病房里不再传来监护器的滴答声,不再传来患者的呻吟声,不再听见呼叫器刺耳的鸣叫……我们就能看到胜利!”

  今年1月,王欢在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月,经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研究同意,市卫健委党委批准接收其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