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7年4月8日,天津海河产业基金挂牌。运行3年来,海河基金管理公司一直努力探索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的模式,全方位、全视野挖掘优质重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天津。截至目前,海河产业基金用60亿的资金,撬动了262亿的社会资本,为天津带动了108个项目,计划投资1872亿,其中703亿已经到位。

  通过各母基金管理机构的积极引进,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一个个产业链条正在打造和完善,串起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璀璨明珠。

  以半导体行业为例,海河产业基金积极响应中国加速国产化替代及芯片战略布局的号召,沿产业链条投资助力企业发展,打造半导体芯片全产业链条。先后投资了海光、紫光、中电科、美新半导体、中环、中芯国际、砺铸智能等项目,计划在津投资金额359.7亿元,已实投到位84.3亿元。

  产业基金运作要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培育和引领产业发展的未来。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不论是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雏鹰”、“瞪羚”企业,还是行业地位高、转型潜力大的领军企业,海河产业基金都通过多种措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并持续开展拟上市公司专项服务,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也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