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乘客乘坐公交车必须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可26日晚上一名女子乘坐公交847路时,不仅没按要求扫码乘车及体温检测,在驾驶员耐心劝说时,还对驾驶员进行辱骂、推搡,并多次有跳窗行为,幸亏驾驶员临危不乱果断处置。

  事情发生在4月16日晚上7点10分,当847路4-2735号车行驶到天拖大楼站时,上来一位女乘客,在上车投币后,径直往车厢内走去,无视扫描、测温。驾驶员刘志练立即提示女乘客,但是女乘客以手机没流量等原因为由,拒绝扫码乘车及测温。

  刘师傅见状将车辆安全的停靠在路边,继续与女乘客沟通。但此时女乘客开始对刘师傅进行辱骂、推搡,刘师傅依旧保持不急不躁态度,耐心劝说。同车的其他三名乘客也在不停的劝说,但是女乘客依旧不听劝阻,刘师傅见状按照公交的防疫规定,立即执行“四全、一转、一控”工作要求,果断报警处置。

  
  
  

  在等待警察赶来的过程中,女乘客情绪更加激动暴躁,多次有跳窗行为,刘师傅见状及时制止,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发生。警察赶到后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