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机关全力保障助快捷通关 记者 贾磊 摄边检机关全力保障助快捷通关 记者 贾磊 摄

  4月16日凌晨3点30分,天津机场自3月17日以来、疫情防控阶段首架客运航班顺利出境,这也是首架由天津机场出境的国家赴外医疗援助航班。该航班由天津机场出境前往布基纳法索。天津机场边检站提前获悉航班情况,制定周密方案,部署精干警力,为航班快捷出境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据了解,该航班载有我国援助布基纳法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共12名医疗专业人员及17名机组人员,装运有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药品等医疗救援物资。为保障医疗援助包机顺利通关,天津机场边检站周密部署,制定预案,选派精干警力成立专班,提前抵达执勤现场待命。在医疗队队员和机组人员抵达后,指派民警进行集中人证对照,检查无误后统一收取护照,交由5名通道检查员办理出境手续,以绿色通道的方式为他们提供快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同时,该站民警在包机停机位进行全程监护,提前完成机体检查,防止非相关人员上下机,保证飞机和运载医疗物资安全,待医疗队队员、机组人员抵达停机位后,核对出境人数无误后,确保航班准时顺利起飞,提供安全便捷的边检通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