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日前发布通知,公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项目、有创血压检测动脉置管术等新冠肺炎诊治医疗服务项目临时医保政策,对有创血压检测动脉置管术等新冠肺炎诊治医疗服务项目实行临时价格,并公开发布相关服务项目临时医保支付标准表。临时政策限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执行,疫情结束终止。

  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项目支付范围为:限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巩固成果提高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的通知》规定的诊治人员。其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人份的支付标准为180元;冠状病毒(变异株)抗体测定的支付标准为每项60元,均限疫情期间使用。在公布的有创血压检测动脉置管术等新冠肺炎诊治医疗服务项目临时医保支付标准表中,记者看到,体外人工膜肺(ECMO)安装术每次支付标准为3740元;体外膜肺(ECMO)的血泵置换术每次支付标准为1851元;经皮穿刺颈内静脉置管术每次支付标准为3619元,为目录中最高。标准表对共计14个项目的支付标准及项目内涵和除外内容均作出了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