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市海河医院、隔离休整点、市疾控中心,奋战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和正在休整的白衣战士们,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

  10时,随着窗外防空警报的响起,海河医院医护人员一起肃立默哀。默哀之后,感染科副主任白大鹏对记者说:“我们英勇的同行在阻击疫情的战斗中献出宝贵的生命,这些英雄令人崇敬。我们将接下他们还没有完成的工作,义无反顾,履行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烈士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再次进入红区的海河医院医生李建国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表示:“我们的疫情阻击战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仍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以烈士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地在一线奋战。”

  正在休整点休整的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红区第一突击队队长于洪志和天津驰援湖北恩施的医疗队员们,一起向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于洪志说:“清明节,思念化雨,致敬英雄,悼念逝去的同胞。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重点,我们将继续奋战。”

  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医大二院院长牛远杰,带领队员们在隔离点的广场默哀后表示:“我们很荣幸参加了这场战‘疫’,接下来我们要坚守岗位,听从指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是新时代的英雄!”昨天上午,正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疾控中心病原生物检测室主任苏旭说,在学习英雄献身精神的同时,也衷心祈愿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从疫情的阴影和恐慌中早日走出来,带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重新出发,开始新的生活。

  在东丽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滑明辉说:“今天的祭奠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疫情还在,我们还得继续战斗。”东丽区疾控中心主任刘冠松表示:“今天的战‘疫’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