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逝者安息、山河无恙,4月4日是农历清明节,上午10点,天津全市举行悼念活动,沉痛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10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放空警报鸣响,各行各业的人们停下手中的工作,起立致敬,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

  天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50名执法人员列队脱帽默哀,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应急车队40部大型客货运输车辆集结双闪鸣笛,代表天津交通运输行业全体干部职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天津海河医院

  正在海河医院参与救治输入性病例的医护人员们,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鞠躬默哀致敬。

  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

  上午10点整,天津海事局职工代表在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院内举行了庄重的哀悼活动。天津港所有在航船、靠泊船、锚泊船以及海事巡逻船艇等公务船舶停止一切作业,集体鸣笛致哀,表达了航运人、天津海事人的深切哀悼之情和对抗疫胜利的坚定信心。

  天津站

  “今天我和同事们的心情都很沉重,虽然未曾谋面,但我们都曾为防控疫情而一起拼过命。”河东区天津站区办执法一科副科长张焕鹏告诉记者,今天,他们要为那些未曾谋面、但却又如此熟悉的名字们,默哀致敬。没有他们,这场战役就无法最终走向胜利。抗“疫”这面旗帜,应当有他们的名字。

  天津博物馆

  上午10时,天津博物馆一楼大厅的LED大屏同步直播全国哀悼活动。现场,将近百余人参与了默哀活动。大家间隔开安全距离,跟着全国人民一道,共同为因新冠肺炎牺牲的烈士和去世的同胞默哀。现场庄严肃穆,人们在心底默默为这些逝去的同胞祈祷。

  天津医科大学

  在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60名医务人员结束短暂修整,来到母校共同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南开区三潭西里社区

  上午十点,天津市南开区三潭西里社区的居民们自发来到社区的海绵花园领取社区提供的菊花,为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死难同胞默哀。

  南开区金融街社区

  为防止人员聚集,南开区金融街社区组织小规模默哀活动。

  室外,金融街中心广场降半旗,路过的市民纷纷自发站定默哀,社区为参与默哀的市民准备了菊花,大家间隔站立,手捧蜡烛,进行默哀,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和平区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

  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还有自发前来的社区居民站立在国旗下,手捧亲手制作的白花,肃立默哀。随着街上的汽车纷纷鸣笛致意,国旗缓缓降为半旗。

  车辆停车鸣笛

  执勤人员脱帽

  路人停下脚步

  ……

  今天10点钟的天津

  全市默哀

  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

  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致以深切哀悼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