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的张山岐是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民警,2月2日至今,一直奋战在位于宝坻区的天津金融培训中心医学隔离观察所,为30多名在此进行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送去温暖和关爱。3月9日,经宝坻分局党委批准,该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党支部接收张山岐为预备党员。

  在医学隔离观察所,张山岐为隔离观察者详细介绍所内情况、隔离措施,宣传隔离防疫政策,并细致做好家属接待、财物转接等。一位60多岁的大爷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期间获悉老伴儿病逝的噩耗,心中悲伤,情绪焦躁,当晚未吃饭,想去海河医院见老伴儿最后一面。张山岐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给大爷打电话,耐心安慰,两人一直通话到次日凌晨3时许,大爷的心情才有所舒缓。第二天上午,大爷仍未吃饭,张山岐继续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他,鼓励他面对现实,积极配合医学隔离观察,直到中午,大爷才肯吃饭。几天后,大爷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被送到海河医院。大爷接受治疗期间,张山岐始终和他保持电话联系。待大爷病愈出院时,两人已成了未见面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