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进一步合理规划道路资源,提升通行效率,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前期调研并结合区域具体实际,对红桥区小伙巷与南运河南路交口机动车道进行了重新组织调整,小伙巷自西向东最左侧车道禁止掉头行驶。提示广大驾驶人,途经此处提前规划好线路。违规掉头将按照“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小伙巷作为红桥区驶往河北区的主要道路之一,且周边有天津市民族文化宫、水游城、运河新天地、万怡酒店等商业综合体和多处大型居民区、学校等设施,日常出入人流、车流量较大的同时,周末和小长假期间通过小伙巷前往该区域周边购物、培训的车流需求较大。特别是车流高峰时段,在此路口掉头驶入文化宫或周边小区内的车流与对向车流叠加,极易引发该区域拥堵、缓行等情况的发生。同时,对最左侧直行车道通行效率和人行横道区域的行人通行也影响不小。

  为进一步合理规划道路资源,提升区域通行效率,保障交通参与者的通行安全,近日,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前期调研对小伙巷自西向东的车行道进行了重新规划,禁止车辆通过最左侧直行车道掉头行驶。同时,公安交管部门也通过在该车道施划黄色禁停线的方式对过往车辆予以提示。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对于确有掉头需要的车辆,可在直行通过该路口后,在小伙巷与南运河北路交口通过左侧左转弯车道掉头行驶。与此同时,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在此路口违反规定掉头,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交通违法,罚款200元、记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