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区将持续深化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措施,多种途径推动受援地区特色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昨日,来自甘肃的35吨洋葱运抵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进行销售,这些洋葱会被分销到新区的社区菜市场等地,并将走上新区千家万户的餐桌。

  “推动这些品质优良的产品从当地走出来,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一项有效举措。

  目前新区通过搭建稳定的产需平台,不断扩大受援地区的产品销售渠道,真正让当地农产品进入新区市场,既解决销售问题,又丰富新区市场供应,一举两得。”新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区通过把消费扶贫推向市场化、社会化,形成健康、可持续的扶贫机制,在消费扶贫领域有力支持受援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去年以来,新区充分发挥新区港口优势,将企业出口需求与受援地区资源供给紧密结合,促成受援地区产品走出国门。发挥工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去年完成消费扶贫2000万元。充分发挥商贸企业平台优势,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展销受援地区特色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积极组织新区各单位、街镇、社区及群众采购受援地区产品,让社会各界加入消费扶贫行动中来。“预计,今年新区全年将完成消费扶贫1.9亿元。”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区域交流合作室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新区商务和投促部门还将发挥新区驻区大企业优势,结合驻区大企业业务需求,积极推动企业原材料需求与中草药、食用淀粉、番茄等西部特色农产品进行精准对接,强化业务合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区贡献。目前,整体供需对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