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中国球员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一线队球员及工作人员共有六人感染新冠病毒,俱乐部并未透露感染者的姓名。

  根据16日的消息,当时西班牙人已经停训,武磊和家人一起居家隔离,状况良好。

  不过根据目前的检测流程,优先检测的是有症状或者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根据《每日体育报》分析,不排除在未来几天西班牙人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员确诊。

  相关新闻——

  [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NBA已有7人感染新冠肺炎]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布鲁克林篮网队队员凯文·杜兰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杜兰特向媒体表示,他目前感觉良好。据悉,篮网队还有其他三名队员也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目前,NBA球员已有7人感染新冠病毒。

  确诊新冠肺炎=运动生涯终结?

  北大运动医学研究所医务监督医生朱敬先表示,国内没有运动员感染的报道,会不会影响运动生涯只能从疾病发展上推论。

  “那从疾病发展上推论的话,如果该确诊运动员不是重症或危重症,那么痊愈后应该是不影响运动生涯。”朱敬先说。

  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晶也在接受央视网采访时表示,轻型患者和普通型患者康复以后肺部不会有后遗症,治愈效果基本是完全康复。

  来源:@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 新浪体育 懒熊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