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院地处新围堤道与解放南路交口附近,长期以来,因就诊患者、就医车辆多且集中,加之中环线、解放南路机动车流量大,尽管公安交管部门增派警力疏导,但道路仍有时出现车辆排队缓行。为规范就医车辆排队秩序、过境车辆通行秩序,缓解天津医院周边道路交通通行压力,近日,交警河西支队对天津医院周边道路通行方式进行调整,设置了就医车辆专用车道。

  记者在天津医院门前看到,就医车辆尽管很多,但都在专用车道内有序排队等候入院,未对其他过往车辆造成影响,道路通行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这次就医车辆专用车道的启用,彻底让社会车辆与就诊车辆分道而行,不会相互干扰,我们进出也方便了很多。”附近居民单女士表示。

  依据天津医院周边交通现状,交警河西支队会同天津医院就进出医院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规划调整:

  在解放南路与新围堤道交口西南角增设就医专用通道至新围堤道员工出入口东侧;

  解放南路与新围堤道西南角人行横道处设置步道桩,供行人通行;

  在解放南路与新围堤道交口处解放南路立交桥西侧桥洞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掉头,并设置“机动车禁止掉头”的标志牌,将解放南路立交桥的桥洞口信号灯调整为黄闪;

  在员工出入口设置黄网格线;在解放南路与新围堤道交口的北口、南口、西口设置“就医车辆可绕行新围堤道—中环南楼掉头—专用通道”道路指示标志牌,并在新围堤道专用通道护栏上及前方100米设置“就医车辆靠右行驶,依次等候”标志牌。

  新的交通组织方案已经正式实行,前往天津医院的就医市民应按照标志牌指示通行,就医车辆可绕行新围堤道——大沽南路,经中环南楼沿新围堤道西向东方向进入专用通道,并依次等候进入医院。

  注意解放南路与新围堤道交口处,解放南路立交桥西侧桥洞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掉头,掉头车辆可绕行解放南路立交桥东侧桥洞口掉头。

  由台儿庄路、琼州道方向驶来的就医车辆

  可沿解放南路行驶至新围堤道右转至中环线南楼五岔路口掉头,掉头后行驶至解放南路立交桥辅道后进入专用通道。

  由黑牛城道、郁江道方向驶来的就医车辆

  可沿解放南路行驶至大沽南路,左转大沽南路行驶至中环线南楼右转新围堤道,沿新围堤道行驶至解放南路立交桥辅道后进入专用通道。

  由吴家窑大街、友谊路方向驶来的就医车辆

  可沿围堤道行驶至中环南楼后,沿新围堤道行驶至解放南路立交桥辅道后进入专用通道。

  由南京路、奉化道方向驶来的就医车辆

  可沿大沽南路行驶至中环线南楼后,左转新围堤道行驶至解放南路立交桥辅道后进入专用通道。

  来源:天津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