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夏季以来,本市多个特色夜市陆续开放,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欢迎。

  但在服务配套方面还稍有些不足,比如停车不方便 收费贵、公厕数量少 要排队……这些问题该怎么解决?

  6月19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志琦、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就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配套服务建设的话题与网友及听众进行交流。针对现存的一些问题,将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李志琦(中)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容景观管理处处长 尹鲁浩(右一)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执法协调处处长 郑国海(左一)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政务服务处副处长 王子平(左二)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 丁吉民(右二)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 张捷(右一)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公汽处处长 张迺元(右二)

  市公安交管局秩序支队张勖(左二)

  市公安交管局秩序支队田晓楠(左一)

  1 8条道路允许夜间停车

  以下8条道路允许夜间停车:

  1、赤峰道(解放北路至合江路,允停时段20时至24时);

  2、琼州道南侧(广东路至大沽南路,18时至翌日6时);

  3、海河东路西侧(富民桥至国泰桥,19时至翌日7时);

  4、胜利路东侧(自由道至民主道,19时至24时);

  5、南运河南路双侧(大丰路至春和路,18时至翌日6时);

  6、南运河北路双侧(大丰桥至大丰东马路,18时至翌日6时);

  7、宾水西道双侧(水上西路至水上东路,20时至翌日6时30分);

  8、凌宾路西侧(红旗南路至宾水西道,20时30分至翌日6时30分)。

  2公交运营时间延长

  延长骨干线路运营时间。从4月1日起,公交832路、961路、641路、841路、850路、867路等途经繁华商业区的14条线路进行了整体延时,以满足夜间经济乘客出行需要。

  优化公交线网结构,增开服务于夜间经济公交线路。从5月1日起,我们开通了天津站至天津西站的24路夜班公交线路,24小时运营,解决了天津站和天津西站乘客夜间乘坐公交出行的问题。同时,宁河区5月24日还开通了571路、572路夜市公交线路。

  将根据夜间经济客流调查的结果,研究新一轮夜间公交线路规划方案。配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三站一场” 综合治理活动,计划在西站增加3条应急公交线路,为夜间大客流疏散提供应急保障。同时探讨开通夜间网约公交的可行性,以更好的服务乘客出行。

  3安排临时活动公厕

  对重点夜市周边安排临时活动公厕,弥补固定公厕数量不足的问题,同时鼓励周边商家免费对外开放社会公厕,满足市民如厕需求。

  强化公厕保洁。夜市周边环卫公厕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做到随扫随保,确保干净整洁无异味,并且24小时开放,人流量较大时安排移动公厕做好保障。

  4夜景灯光开启时间延长

  延长夜景灯光开启时间。将海河景观带、城市重点道路、重要景观节点夜景灯光关闭时间由原来的22:00延长至23:00(夏季五月至九月期间)。

  在已经形成的海河沿线和63公里重点道路夜景灯光网络基础上,再精心打造一批夜间景观示范道路、节点,丰富我市夜景灯光体系,促进我市夜间经济繁荣,惠及广大市民游客。

  遵循已建成夜景灯光体系的设计理念,延伸建设大光明桥至刘庄桥段夜景灯光。

  推动友谊路、天津站地区、西站地区等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建设,结合现有设施条件、规划情况、地区特色等,开展高水平的方案设计,高标准实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