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道路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恢复正常交通秩序,本无可厚非,但如果不考虑共享单车的正常使用和市容环境的整洁,胡乱堆积摞放,就有点矫枉过正了。6月16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这一情况。

  记者随后来到现场,在多伦道与张自忠路交口一侧人行道上,看到约有四五百辆青桔单车被胡乱堆积摞放在人行道上,仅给路人通行留下不到半米的空隙。记者观察到这些青桔单车完好无损,处于正常使用状态。现场看到一辆挂有“共享单车治理”字样的拉运共享单车的电动三轮车,但没有看到驾驶员。从附近商家处了解到,这个情况持续三四天了,总见有人拉运来共享单车,摞放在人行道上,达两米多高。有路人欲使用共享单车,但见此情景,也无法使用。几位路过的市民表示,清理共享单车无可厚非,但如果不讲求方式方法,就有点偏激了。

  记者随即联系了劝业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情况进行处理。当日16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胡乱摞放的共享单车已经被清理,剩余车辆摆放得整齐有序,市民使用也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