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又到了招生季,日前,天津市红桥区公布了2019年“小升初”招生方案,一起来看看吧。

  免试就近入学

  为贯彻《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津教政〔2019〕7号)的要求,红桥区印发《2019年红桥区初中招生工作方案》。

  2019年,红桥区初中招生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学区划分

  划分原则: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原则,综合考虑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学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划定学区片。

  划分办法:采取多校划片的方式,将全区中小学校划分出三个学区片。

  公办民办同步招生、分布录取

  1初中公办校和民办校招生

  红桥区公办校和民办校招生采取“同步招生、分步录取”的办法,民办学校依据《2019年红桥区初中民办校自主招生方案》,制定本校自主招生办法。两所民办校同时进行自主招生。凡是被民办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公办校的招生报名和录取。不报考民办校和没有被民办校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公办校的随机派位。所有没有被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在学区片内未招满的公办校统一调配或随机派位。

  2新华中学和苑学校招生

  2019年新华中学和苑学校分两批次招生,第一批次招生,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和家长自愿申请,将证明材料上报所属小学进行审核,经教育局小学科和中招办审验合格后,新华中学和苑学校直接录取,不再参加公办校报名和录取,没有申请和审验未通过的小学毕业生将参加公办校的招生。第二批次招生,按照红桥区初中公办校招生办法进入第二学区参加随机派位。

  其他情况

  1回户籍升学的学生

  申请条件:按市教委文件要求,申请回红桥区升学的学生必须持有红桥区正式户口(含蓝印户口),学生的户口应与父亲或母亲同一户籍。学生回红桥区升学,应由学生家长向原学籍校提出申请,经学籍所在地教育局审核,按照市教委规定的时间到红桥区教育局中招办报名。

  招生办法:区教育局本着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筹调配到有剩余招生计划数的公办初中校就读。

  2新增随迁人员子女

  申请条件:申请到我区就读的外地小学应届毕业生,其居住证持有人应提交有效期内本区的居住证原件、户口本原件、本区的合法居所证明、本市的务工就业证明和社会保险缴费凭证及小学开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

  招生办法:新增随迁人员子女将享受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红桥教育局中招办按照居住地址,本着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调配到有剩余招生计划数的公办初中校就读。

  2020年取消特长生招生

  日前,市教委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天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

  根据意见,今年小学阶段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招生入学报名时间为:5月25日(星期六)、26日(星期日)。

  2019年天津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对于实行多校划片形式确定学生入学的区,继续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规范特殊类型招生。切实加强对特长生招生工作的管理,严格控制特长生的招生计划,至2020年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来源:红桥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