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读者向今晚报反映,在天津市和平区汉口东道鼎和里小区附近,一家在居民楼内的快递公司圈占绿地,将绿地当做包裹分拣场地,影响小区环境。

  5月3日12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鼎和里小区,在1-6栋楼后,找到了那家快递公司网点。记者看到,在汉口东道便道上、居民楼下的空地上摆放着不少快递包裹,快递员工从一个由窗户改造而成的门进出。记者观察,该快递公司网点用来放置包裹的“院子”周围设有高50厘米左右的铁围栏。此外,在附近便道上也摆放着不少快递包裹,有人还从快递网点屋内接出一个接线板,放在路边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附近居民刘先生对记者说,这个快递网点在此已经两年多了,经常都把包裹放在楼外和人行便道上。记者随后将此问题反映给和平区五大道街办事处,值班人员表示,会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情况。昨天傍晚,值班人员回复称,之前街执法队曾经对该快递网点占用绿地的行为进行过治理,会尽快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再次进行查看并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