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五一”假期西青区水西公园将迎来大量赏花、观景人流车流。届时,公园周边的快速路复康路沿线将出现人流、车流激增的情况。建议游园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一是,可乘坐公交301路、616路、845路、通勤快车11路在“侯台公园站”下车步行前往;二是,乘坐公交681路、911路在“侯台村站”下车步行前往;三是,乘坐地铁6号线在“一中心医院站”或3、6号线在“红旗南路站”下车通过共享单车前往。水西公园周边公交站点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市民可适时关注。

  自驾通行方面,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快速路简阳路保山西道出口适时启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一切车辆经此出口通行的同时,提示广大驾驶人可通过以下两种线路绕行避堵:一是,按照复康路桥-复康路-碧欣路-保山西道-凯苑路(文正路)线路前往;二是,按照外环西路-保山西道线路前往。

  与此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对公园东门、南门两处停车区域加强疏导管控的同时,还将适时在水西公园周边的文正路、香怡道、凯苑路、保泽西道、保山西道等路段开放临时停车区域,允许游园车辆临时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