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蓟州区的野山桃花、杏花、牡丹、海棠、虞美人等陆续开放,为方便广大游客到蓟州踏青赏花,享受自然之美,蓟州区从即日起推出了一系列旅游特色活动。仅4月份蓟州区就有多场大型活动,如4月1日—10日,在黄崖关长城景区将举办“登长城、农民踏青赏花活动”;在八仙山景区还要举办“八仙山第七届杜鹃花观赏节”;4月3日—7日,在盘山景区举办“第15届盘山庙会暨第八届盘山踏青节”;4月中旬,在下营镇举办“第11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4月15日—30日,在梨木台景区举办“人间四月天、春到梨木台”踏青赏花活动。摄影 王广山

  ■ 景点:盘山

  ■ 花种:山桃花、山杏花

  ■ 最佳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中旬

  ■ 地点:蓟州区盘山风景区

  ■ 特色:近日,盘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单是3月23日已创春季单日游客量和收入历史新高,单日游客量超过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0%以上。春季的盘山内野生山桃花、杏花也来为这5A景区增色添彩。3月下旬至4月中旬是盘山赏花最佳期,盘山道的两侧一簇簇的粉色花朵,尽显春意,为盘山增色不少。

  ■ 景点:五盆沟

  ■ 花种:山桃花、山杏花、杜鹃花

  ■ 最佳花期:3月底,花期10天左右

  ■ 地点:蓟州许家台镇芦家峪村

  ■ 特色:五盆沟景区坐落在盘山西麓,因沟内有天然岩石形成的五个拦水塘而得名。沟内一年四季水流不断,因日照时间短,花期晚于阳坡,花期较长。沟内有山桃花、山杏花、杜鹃花等。沟里看花,更适合徒步而行。

  ■ 景点:安坪桃花塬(桃花节)

  ■ 花种:山桃花

  ■ 最佳花期:最佳观赏花期3月底—4月中旬。

  ■ 地点:蓟州区出头岭镇大安平村安坪桃花塬

  ■ 特色:蓟州出头岭安坪是位于燕京龙脊蓟州的桃花村落。每年四月,爬到山坡上往下看时,300亩山桃花,才真切领悟十里桃花的繁盛。

  ■ 景点: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

  ■ 花种:牡丹

  ■ 最佳花期:预计开园时间4月1日

  ■ 地点:天津市蓟州区杨津庄镇大堼上村南

  ■ 特色:京津国色天香牡丹园位于“京津后花园”的蓟州区杨津庄镇东南部,园区占地1万亩,育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等各类牡丹百余万株。

  ■ 景点:海棠大街

  ■ 花种:海棠

  ■ 最佳花期:4月中上旬,花期10天左右

  ■ 地点:蓟州区中昌北路、渔阳南路

  ■ 特色:4月上旬的中昌北路、渔阳南路海棠花正开得繁盛。

  ■ 景点:穿芳峪英歌寨

  ■ 花种:野生连翘

  ■ 最佳花期:4月中旬

  ■ 地点:蓟州区穿芳峪镇英歌寨、坝尺峪一带

  ■ 特色:蓟州区北部山区的连翘谷景区千亩野生连翘,金黄色的花朵铺满整个山谷,满山的连翘,一簇簇、一丛丛竞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