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未悬挂号牌的现代牌小客车上高速,出示的却是长安牌小客车的临时号牌,日前该车驾驶人被依法查处。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应从正规渠道申领临牌,申领后还应注意核对临牌登记事项,并按规定粘贴在前后风挡玻璃处,同时注意临牌的有效期限,使用过期、其他车辆或伪造变造的临牌,将被记12分,罚款200元至5000元,被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3月10日上午11时30分,公安交管高速公路一支队京沪大队泗村店检查站交警,在执勤中拦检了一辆未悬挂号牌白色现代小客车后,发现该车驾驶人王某出示的临时号牌登记所属车辆为长安牌小客车,且该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18年8月28日,上面记载的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码等信息均与现代牌小客车不符。

  与公安交管部门登记的信息比对,高速交警确认王某构成套用其他车辆临时号牌的违法行为。王某最终承认,这辆现代牌小客车是其从北京新提还未上牌的新车,使用其他车辆过期临牌准备“蒙混过关”。目前,公安交管部门正在对相关涉案人员、临时牌照、车辆进一步依法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