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春招热潮启动,市妇联联合多部门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渤海证券、能源建设集团北方建设投资、中新药业集团研究院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天士力等百余家企业驻场招聘,提供的30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生物医药、旅游、工程、软件、金融、物流、互联网、传媒、环保、教育等领域。

  此外,智联招聘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春招,天津地区针对大学生发布职位的企业数、在线职位数和需求人数整体呈现增长趋势,相较于去年,今年企业招聘需求较高,大学生就业空间也相对较大,选择面更广。

  面对火热的招聘市场,大学生更青睐哪些行业呢?从投简历意向来看,互联网、智能大数据、教育这三大行业领域最吸引大学生关注。同时,一些大学生表示,在大企业竞争激烈、晋升机会相对困难的情况下,更愿意在小微企业寻求就业平台,为今后发挥自身潜能创造条件。

  由于针对大学生发布的企业需求大幅增长,而大学生求职人数却在下降,因此,今年春招大学生就业形势要好于去年同期。专家表示,对于大学生而言,在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累积工作经验的同时,密切关注招聘市场整体动向,把握好职业发展方向,才能在职场竞争中掌握更多“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