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24时,油价要上涨了!2018年优秀的“5连跌”没挺住,2019年第一调, 油价上涨了!本次调价:每吨汽油上调105元,每吨柴油上调105元。89号汽油6.04元,92号汽油6.52元,95号汽油6.89元,0号柴油6.14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1月14日24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按照国家规定,本市89号汽油(标准品)最高零售价格每吨由7990元调整为8095元,上调105元;0号柴油(标准品)每吨由7000元调整为7105元,上调105元。其他品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也相应调整。

  本市调整后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升分别为:89号汽油6.04元,上调0.08元;92号汽油6.52元, 95号汽油6.89元,均上调0.09元; 0号柴油6.14元,上调0.09元。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呈现上行趋势,三地变化率正向变化,成品油价格迎来2019年首次上涨,本次调价每吨汽油上调105元、柴油上调105元。天津成品油零售价在经历了“五连跌”后,回涨至6.52元。

  本轮调价后,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6.4-6.6元/升。接近年末出行高峰,此次调价会使部分私家车主用油成本小幅增加。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元左右;以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为例,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增加6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增加36元左右。

  本次调价是2019年第一涨,对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增加。

  根据国内成品油调价法则,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9年1月28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调的趋势,幅度在280元/吨左右。这样的幅度意味着,下一轮调价周期的上行趋势非常稳固。

  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利好因素占据上风,主要受OPEC减产预期及全球经济前景好转的支撑。当前原油市场交易商看多情绪较为明显,国际油价或将维持稳健表现,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