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津两会

  实干托举梦想 奋斗成就未来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是在天津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市人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在新征程铸就天津新的辉煌。我们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回首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天津的实施,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坚决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上来,把工作重心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动能加快成长,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

  牢记使命,扎实奋斗,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过去的一年,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自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保障宪法贯彻实施;坚持立法引领推动,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增强监督实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实现了本届工作良好开局。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路就越是艰辛。我们刚刚走过改革开放40周年,正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置身大的历史时刻,更要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崭新业绩的信心和豪迈。2019年是天津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人到半山路更陡,愈进愈难、愈进愈险,愈要使出更大的气力,一刻也不松懈,始终保持向上攀登、向前进发的态势,凝聚起同心逐梦、共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展望形势与任务,天津面临着重要战略机遇的历史性惠顾,推动高质量发展正处在万分难得的时与势之中。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入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实干托举梦想,奋斗成就未来。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这是信任,更是责任。我们相信,全体代表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气鼓劲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攻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