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2021年天津市征兵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贯彻“两征两退”改革要求,高质量完成2021年征兵任务。

  天津警备区司令员丁向荣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宣读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表彰通报。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吴国志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天津警备区副政委陈军传达全国征兵工作有关通知精神。

  廖国勋指出,征兵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是国之大事、建军之本。进入新时代,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征兵工作面临的许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征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全力以赴把征兵工作落到实处。

  廖国勋强调,要持续提升兵员质量,打造天津征兵亮点助力强军伟业。要突出征集重点,出台大学毕业生和本科以上学历大学生参军激励政策,向部队亟需专业的高职院校毕业生拓展征集范围。要严把体检关、政考关、学历审核关,各级征兵办要坚持集体定兵、择优定兵原则,严把定兵关。要紧贴部队需求,精准了解专业岗位特点,保障兵员质量和专业匹配。

  廖国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政府发挥主体责任,各级兵役机关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和落实措施,各级征兵办和高校征兵站拉出任务单,确保到点交卷。要广泛宣传发动,整合社会、高校宣传力量,建立征兵宣传融媒体矩阵,推动征兵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和参与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