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地区、各部门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善于破解难题、勇于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发现的32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通报表扬涉及实地督查的16个省(区、市)。其中,在稳定和扩大就业及合理扩大有效投资方面,天津市打造职业教育高水平聚集园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财政开源节流保障重点项目实施两项做法获得通报表扬。

  通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抓深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