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到津南区暗访回访,不打招呼直奔一线,实地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暗访纪实片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指导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喻云林来到八里台镇北中塘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关切询问当前生活状况,叮嘱镇村负责同志真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一家人度过难关、过上好日子。一家人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级组织的关心帮助,生活已经有了很大变化,相信往后的日子会更好。喻云林强调,各区各单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对照查摆暗访纪实片反映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帮扶关爱困难群众常态化机制,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喻云林深入到小站镇,对试评出的五星村和无星村进行暗访,随机走访群众,了解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发挥作用和村庄建设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查找和解决无星村在班子建设、村务公开、人居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集中整顿治理促转化晋级。要持续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对村霸乡霸、宗族恶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干扰渗透问题严密防范、露头就打,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水平,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