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

  网购大狂欢又开始了

  优惠券领了吗?

  定金尾款交清了吗?

  你在摩拳擦掌

  而骗子在虎视眈眈

  以下防骗小妙招请大家收好

  让你轻松购物买买买

  虚假电商物流客服诈骗

  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你的购物信息,然后冒充购物网站的客服,以您的货品丢失、产品质量问题或交易失败等理由,主动提出退款,进而诱导你在虚假的网页上填写自己的银行卡号、手机号、验证码等信息,从而将你银行卡内的钱转走。有些不法分子为了诱导消费者获得多倍赔款,告诉其需垫付同等资金才可以完成理赔,消费者在骗子一步步的引导下 ,最终将钱转入指定账户。

  警方提示:付款码、验证码、银行卡密码是极其重要的个人信息,绝不能随意在网络上填写。正规的网购退款完全可以从交易平台返款到原支付渠道,不需要跳开平台去进行操作,并且正规网络商家办理退货退款无需事前支付费用,所以当接到自称是客服的电话,不要盲目轻信,一定要去官方平台进行查询,或者联系卖家进行核实。

  来源:公安部刑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