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终评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全程线上的模式召开,浙江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常务副主任龚克,以及来自多个智能领域共计9位院士专家出席。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胜昔出席并致辞,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任丽伟主持会议。

  会前,召开了优秀案例终评工作启动会,周胜昔代表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一大亮点,引起智能科技领域的强烈反响。该评选活动未来更会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成果发布平台、标杆展示平台、项目聚集平台、人才交流平台,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和赋能核心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支撑。本届评选活动以“智能制造”为主题,不仅可有效展示5年来大会取得的成果成效,同时还会推动智能制造快速健康发展。

  启动会后,各位评审专家通过线上听取入围企业案例汇报+质询评分的方式进行终评,最终评选出的获奖案例将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隆重揭晓。

  最后,终评会组长潘云鹤院士为本次评选活动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届评选活动中参评项目的整体质量很高,展现出我国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的应用水平正不断提高。希望评选活动要坚持不懈地举办下去,打造成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品牌,能够对我国乃至全世界的智能创新技术应用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