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本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均将返校上课。各校根据防疫要求,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入校安全。

  记者在和平区万全小学看到,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间里,教师正在对防疫物品进行最后盘点,将手部消毒用品、额温枪、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等常备物资的种类、生产日期等进行核对。

  教师桌椅、地面、楼梯间……工作人员在给教学楼做学生返校前的最后一遍消杀清洁,保证孩子们在校的安全卫生。

  “洗手池、饮水处等任何小的细节都进行了消毒擦拭,保证师生使用时的安全。”和平区万全小学总务主任只素正在做最终的检查,避免有任何疏漏。只素告诉记者,返校第一天,孩子们每个人都需要上交纸质填写的14天健康台账表。

  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凡14日内离津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开学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2022年1月15日以来,具有本市封(管)控区及防范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含外包服务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解封前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记者看到,临时观察室内,教师们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如果有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呕吐乏力等症状,老师会通过发热专用通道将学生送往临时观察室,然后及时关闭这条发热通道。如果发现疑似病例,学校将及时上报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