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冒雪清除海河东路人行道上的积雪。环卫工冒雪清除海河东路人行道上的积雪。
环卫工清除天津大礼堂周边道路积雪,为本市正在召开的两会保驾护航。环卫工清除天津大礼堂周边道路积雪,为本市正在召开的两会保驾护航。
天津滨海机场持续进行除冰雪作业。天津滨海机场持续进行除冰雪作业。

  2月12日傍晚开始,津城迎来虎年首场大雪。记者从市清雪指挥部获悉,全市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展开清雪作业。截至2月13日16时,全市共出动人员2.7万余人次、各类作业车辆2303台次,保障主干道路、快速路及桥梁涵洞等及时清雪除冰,道路畅通。

  根据预案,市清雪指挥部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力量优先清除“三区、两通道”积雪;另一方面,积极清除“三站一场”周边道路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在此基础上,及时清除重要活动线路和指定酒店周边道路积雪,做好重大活动保障。

  12日晚,全市各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和各区公路养护机构立即启动预案,保畅先锋队伍第一时间在立交桥、高架桥、桥涵、匝道、坡道等关键节点路段抛洒融雪剂,防止夜间结冰,连夜打响除雪抗冰第一战。当日21时,因降雪全市界内高速公路封闭。市公路中心及时向滞留在服务区的旅客和暂停在收费站的车辆提供生活必备品储备供应,各收费站、服务区、公路站积极开展送温暖应急活动,妥善做好暂困人员和车辆的不时之需。

  2月12日17:30左右,天津滨海机场开始出现降雪天气,机场第一时间启动清雪预案,开展对飞行区、航空器、进出场道路等区域的除冰雪工作。截至昨日17:00,机场航班正常起降。

  为妥善应对此次降雪天气,国网天津电力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重点防控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电力设备故障。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装备、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安排,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报送24小时畅通。此外,国网天津电力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掌握最新气象变化,动态分析雨雪冰冻对设备、电网及电力供应造成的影响,全面排查潜在隐患。截至发稿,国网天津电力共计投入1709名运维人员,618辆运维车辆,2107名抢修人员,602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