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的降雪如约而至,受其影响,津城也将开启“速冻”模式,昨日中午前后,全市各区最高气温均在-3℃左右。今天迎来元宵节,预计2022年元宵节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空气质量良好。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中心城区-2℃,北部地区-3℃至-4℃。其中,赏月期间18时至22时,中心城区气温在-3℃至-4℃,北部地区-7℃至-9℃。

  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本市气温依旧低迷,最高气温在-2℃至1℃。北部地区最低气温更是达到-10℃至-13℃,天气也开启了“速冻”模式,寒意十足,提醒市民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从最新预报来看,预计周二至周四,本市最高气温都在冰点附近徘徊。根据最新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多云转晴,微风,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7℃。

  相关新闻

  大数据解读津城大雪

  刚过去的周末,大雪天气覆盖整个京津冀。根据最新气象数据统计,2月12日傍晚前后,本市开始出现降雪,13日后半夜降雪全部结束。全市普降中到大雪,静海区和滨海新区南部大到暴雪。此次过程累计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并伴有大风降温。

  雪量大 或到暴雪级别

  此次降雪过程,全市普降中到大雪,全市国家级气象观测站累计降雪量在3.6-8.3毫米之间。其中静海区国家气象观测站累计降雪量7.5毫米,滨海新区南部的大港气象观测站累计降雪量8.3毫米,为大到暴雪量级。

  时间长 持续37小时

  此次降雪过程最早从2月12日15时30分左右开始,降雪断断续续、急急缓缓,直到14日4时30分左右结束,总历时37小时。其中,明显降雪时段主要出现在12日前半夜、13日下午至前半夜这两个时段。

  风力大 降温达7℃

  12日傍晚至13日上午,本市陆地出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东部沿海出现5-6级阵风7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出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受降雪及大风影响,13日全市平均气温较11日下降6.3℃,中心城区13日平均气温仅为-3.6℃,降幅达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