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天津的经验可以概括为“早、严、准、全”——反应早,措施严,精准划定不同管控等级区域,同时进行全面筛查。

  ——张伯礼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在第16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表示,天津这次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遭遇了国内第一波阻击战,天津有责任总结好抗疫经验,为全国人民作出贡献。

1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1月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在随后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张伯礼将天津经验概括为“早、严、准、全”

  张伯礼:天津8日确认“奥密克戎”,当天开始采取封控措施,9日开始全城大筛查,这种反应、这种速度、这种力度,我觉得都是可圈可点的。我们希望把“奥密克戎”疫情消灭在天津,但也要未雨绸缪,因此要提前总结天津的经验,供全国参考。我觉得天津的经验可以概括为“早、严、准、全”——反应早,措施严,精准划定不同管控等级区域,同时进行全面筛查。

  综合 | 新华社 天津政务信息发布